同人情報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鹿、寺院、神社、佛像、大和國

烏哇...今年3月份去了奈良~托了半年才更新,而且還沒打什就流水帳...Orz



這次第一次去了奈良...其實很早之前就一直滿想去了,只是都找不到機會
所以在2013年3/6號的時後終於去了奈良了!

因為想跑兩個地方所以早上要座7點55分的京都地鐵,早餐吃了麥當勞 直接座到奈良

一日卷真的滿方便的,京都市內的地鐵全線跟奈良的公車還有近鐵都可以用這張座車




















到了近鐵奈良站之後馬上跟朋友轉環狀公車線先前往離近鐵奈良站比較近的觀光區,奈良公園
我跟一起去的朋友像個觀光客(本來就是觀光客)一樣的被嚇到...因為他就直接在...公園一群的在那邊走著、座著、他就...真的...接下來一路到東大寺都有鹿在旁邊,不過先去了春日大社
也是世界遺產的一座神社


 往春日大社本殿路上的照片,旁邊都被大樹圍繞著,陽光沒有完全的照在散步的步道上面,
線在得這個天氣又很舒服,走起來真的非常得舒服,心裡也非常得平靜 阿~大和路!
 春日大社進去之前的樣子
 這次沒有進去春日大社更理面的樣子,下次有機會來進去

 "!?" 接著走回到前往東大寺的步道上發現只有一隻躲在那裏,感覺不錯就把他給拍下來了
邊走邊看鹿





























東大寺就在春日大社的旁邊而已,用走得很快就到了,剛到這裡的時後滿早的,在走回來這邊的時後就有一樣也是觀光客的人群陸續出現了,前往東大寺門前的步道上都是鹿
 鹿仙貝...最後沒有買來餵,會被這些在待機的鹿給圍住...
 姆姆姆...看起來真的好像在待機...
 到了東大寺的外面的南大門了,大門的左右邊兩側有各兩尊木造金剛力士立像,兩尊都用網子圍住了拍起來實在是不怎麼好看所以有點可惜

























買完門票前往大佛殿,剛進去之後就從旁邊看到的樣子



大佛殿正面的樣子,觀光客還滿多的明明是平日,還有滿多國中或高中在畢業旅行的,裡面的佛像也可以拍照很幸份的拍了很多張,8世紀前半做出來的建築,途中經過3次左右的修復吧~這種舊舊的感覺非常得不錯,佛像有4尊在裡面


好...好大!真的好大尊...奈良的大佛


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關係吧...沒有想到實際上去看的時後整個感覺完全不一樣...阿...從照片看不出來他很大拉...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看一次!


喔...我真得很喜歡看神像...現場看得感覺好棒...無法形容...




去完東大寺之後坐公車去了藥師寺跟法隆寺,藥師寺到了門口可是結果沒有進去,考慮到一些入場費問題...兩家寺院
都不便宜...結果最後只去了法隆寺了,上面那張圖是法隆寺正殿前得大條超級乾淨又沒有什麼人的走道
走在這大走道的時候感覺好舒服~去的時間是3月份天氣很好又很舒服


門口外圍
一直都很想上去古代日本人蓋的塔...但是好像每個地方得塔都沒有辦法上去的樣子
因為已經曾經修復多次歷史久遠的法隆寺五重塔

烏姆...夢殿!!
(東方神靈廟裡出現的背景)
最後還有進去看寶物館,保存了年代久遠的一些國寶
嗯...能拍照我真的是很想拍...尤其是入場第一幅大油畫插圖,雖然是近代的人畫的
那幅畫我一直盯著看了幾分鐘...一直看著衣裝是日本飛鳥時代時候得人物,能夠感受的到他們有種活生生正在
做交流.談話的樣子,我非常的喜歡那幅畫
沒辦法拍照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張是出來東大寺要到奈良車站途中拍到的圖~柴犬太治癒了所以就順手拍了

我很喜歡看古代寺院跟歐洲的教堂,歐洲的教堂沒有去看過,有機會很想去看!
古代寺院給我的感覺很讓人平靜...能用平靜形容嗎orz?...尤其是寺院舊舊的感覺我很喜歡
嗯!很喜歡!神社也是!台灣的寺廟也是!我都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